Bird of Paradise

I 'd surrender everything, to feel the chance to live again.

荆棘、狮子与玫瑰(二)

       伏哈1V1,he。死后世界与原世界双线paro,私设如山,笔力浅薄。 世界观重塑,慢热,含ooc。

前文 1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寂静的大河无声流淌,白雾笼罩着河面。河对岸的景象无从知晓,雾气似乎连着身后的世界也一同模糊了。

       哈利从虚空中走出,右手攥着冬青木魔杖,指节因为过度用力而有些发白。他望了望身后,丝毫没有大门的踪迹,视野里只有耸入云端的崖壁。

       崖壁的颜色是纯粹的浓黑,向上一直延伸到与同色的天空融合。脚下踩着的虽是实打实的土地,褐色的土壤上却寸草不生。

       河岸狭长,在静默里接受着河水的侵蚀。

       总之,这四下都是让人除了茫然外想不起其他词语的景色。没有声音,没有明亮的色彩,更没有生气勃勃的活物——除了哈利这个外来者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反而让哈利安心了些。“看来没错,”他低声自言自语,收起魔杖向河边走去,“接下来只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在看见河边突然出现的人影后——事实上哈利并不能确定究竟是不是人类——他猛然噤声。哈利停下脚步,暗地里再度握紧魔杖,翠绿色的眼里满是警惕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影显然意识到了身后青年的防备,在哈利停下脚步时缓缓转身。

       尽管哈利心中有些猜测,但经历过战争的他仍旧本能性地后退了几步。魔杖被握在手中,摆出警戒的姿势。

       他观察着对方的衣着样貌,期间小心地避免了直视双眼。这人的黑色鬈发偏长,散乱垂落,穿一身遮住双脚的灰色麻布袍子,一支船桨被他握着,立在身侧——并没有作出准备攻击哈利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利·波特?”这人开口了,声音低沉清晰,在寂静的世界中格外突兀,“你是个活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渡你过河,你会给我的船带来风险,让我被吞没在冥河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哈利心中一沉——他没猜错——这是卡戎,冥河的摆渡人。终年在冥河边等待,用独木舟载着亡者的灵魂前往对岸。

       卡戎直直地盯着他,等待哈利下一步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是直视,但哈利并不能看清他的五官。“我为你带来了金加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你需要付给我两千一百一十六盎司黄金。”虽然看不清脸,不过卡戎的声音陡然欢快起来,“你知道的,和你等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生命的重量,即黄金的质量。于卡戎而言,这是不变的信条。

       哈利暗自庆幸自己有所准备,从施展过无痕扩展咒的口袋里往下倾倒,落下的金加隆很快就堆成了一个不小的圆锥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棒极了,”在黄金累积到该有的质量时,卡戎赞叹了声,“瞧瞧这色泽,可比那些灵魂耀眼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过哈利无心与他讨论这类话题,他只想尽快渡过冥河:“那么,先生,麻烦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,”卡戎一挥手,金加隆就进了他的衣兜里,“小家伙,我可是个守信的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神?哈利心中嘀咕了声,他以前可不怎么相信这些。

       “过来吧,哈利·波特。”卡戎领着哈利往河边走去,白雾稍稍退散几许,露出停泊在浅滩中的一叶扁舟。

       小船明显已经使用了不知多久,部分黑褐色的木料有了腐朽的趋势,脆弱得让哈利怀疑它是否连海德薇的重量也无法承受——如果海德薇不选择用翅膀飞翔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卡戎扫了哈利一眼——假使哈利能看清他的神色——开口抱怨了句:“瞧瞧吧,你们生者就是这么沉重,我的宝贝小船都快被你们给压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要是你少收点黄金,这小船保准还是崭新。哈利腹诽,不过没敢出声。另外——看来还有很多活人到过这儿?

       “死人可就轻巧多了,”卡戎继续嘀咕,不情不愿地从兜里掏出刚刚收缴的金加隆,“我一次可以载好几百个!”

       哈利看着卡戎把金加隆往小船上洒去,金币一靠近木板就融化了,像是初春霍格沃茨消融的积雪,为这木船带来新生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随着越来越多金加隆的消耗,破旧的小船逐渐修复如初。原本腐朽的地方散发着浅金色的光泽,卡戎也及时拦下了准备继续奔向船舷的黄金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就够了,”他把衣兜拴紧,率先拿着船桨踏进船舱,“小家伙,快点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哈利确认了自己身上的物品无一遗漏后,在忐忑中上了船。

       由于白雾的阻碍,哈利的视线不足十英尺。船舱空间狭小,他只能站在船尾,目光落在漆黑的河水中。

       卡戎在船头站立,随意地划着桨:“我可真搞不懂你们这些活人脑子里在想些什么,人间不好吗?非得提早来这儿……这地方可没什么值钱的黄金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比黄金更珍贵的东西。哈利想着,但不用说也知道卡戎不会相信这样的理由,最后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回答:“先生,我只是非来不可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非来不可?”卡戎顿了顿,“真是熟悉的话……我想想,大概有不下五个人和我这么说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我可得提醒你一句,年轻人,”虽然这么开口,但他显然没有那种叫做善意和怜悯的情绪,“再看看你脚下的冥河吧,里面有好多和你一样的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利明白他在说些什么,一时缄默。冥河年复一年、日复一日地流淌向前,此刻也从他触不到的身边经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感谢您的提醒,先生,不过——”他难得地幽默了一次,“要是我这时候下船,您会把金加隆退还给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别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,小子。”卡戎划动船桨的力度猛然大了几分,似乎是想完全断绝哈利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真是贪财的神灵啊,哈利有些想笑,终年等在冥河岸边的卡戎对黄金有着过人的执念,即使他并没有机会使用它们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我想我是不会就这么回去了,”哈利再次想到了口袋里的那些东西,“我全部的家当可都在这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此,卡戎的回应如是:“年轻人,我想这是你今天说的最正确的一句话。”虽然哈利本就没说几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毫无疑问,卡戎以为他说的是那些金加隆。

       这之后的航行都是在沉默中前进,直到一座桥闯入哈利的视野。

       实在是古怪。那座拱桥没有桥墩,突兀地耸立在河中。缭绕着拱桥的白雾格外浓重,诱人深入又使人生畏。

       “总算到了。”卡戎的声音打破了长久的寂静。他将小船放慢速度,朝着拱桥驶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嘭——”的一声轻响,小船停靠在桥头。

       哈利的疑问尚还憋在腹中,卡戎已经率先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去吧,小伙子,”他回头看向哈利,赶在哈利掏出魔杖之前制止了他,“这是活人才能走的桥——也是必须走的桥。”

       带着满心疑惑,哈利从卡戎身侧走上拱桥。卡戎慢悠悠地撑着船,从桥下驶过。

       桥上的白雾比哈利想象的更为浓重,除了他脚下三英尺左右宽的小道,两边的景色完全隐匿在雾气中。

       哈利的脚步并不慢,但这拱桥似乎长得没有尽头。轻微的脚步声回荡在逼仄的空间里,只让人觉得压抑和恐慌。

       快……再快一点……

       脑海中响起了莫名的催促声,来不及思考,他加快了速度。

       快……到尽头去!

       哈利好不容易整理好的黑发再度乱起来,有薄汗从额角渗出,让几缕刘海贴在了鬓角。

       到尽头去!到尽头去!不然……!

       那声音几乎在高声嘶叫,连思维都被限制,只剩双腿被支配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后来,他已经选择了大步奔跑。汗水模糊了翡翠般的双眼,滴落在地下的石板上——哈利只庆幸自己已经用魔药治疗了近视,不然那副眼镜非得摔坏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他将要忘记时间时,眼前的白雾渐渐淡了。他自己的大脑中却似乎萦绕起了朦胧雾气——有什么被遮挡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什么?哈利迷茫地抬头,脚下的石板小路延伸进浩浩荡荡的冥河。

       桥的尽头依然是撑着小船的卡戎,只是这一次卡戎的五官清晰了起来——黑色鬈发短了许多,微微遮挡住黑玉般的双眼——无疑是一张极为英俊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 “男孩,上船吧,”卡戎朝他笑了笑,“还有最后十三英里的路程。”

       哈利的脑袋发蒙,直到踩上小船的木板才微微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“男孩,你为什么要来这儿?”卡戎重复的问题让他停滞了几秒,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……哈利停滞了几秒:“我非来不可,先生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